2018 · 真实中国人的真实年(下)

  编者按:2018年,格隆汇继续推出我们的传统节目——“真实中国人的真实年”。非常感谢大家的分享,我们收到了全球各地飞来的祝福,我们会这几天分期刊出,再次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

  格隆汇上千万会员遍及全球70多个过国家,每年春节格隆汇会员的“真实中国人的真实年”,也许是这个国家最无掩饰和造作,最真实,最草根,最贴地气的普通华人的最真实生活和感受:他们的喜悦和关切,他们的失落与彷徨,他们的牵挂,他们的忧虑……

  现在的你,也许已回到故乡,也许远在海外,也许还坚守着岗位。无论你身在何方,都请收下格隆的新年祝福:愿我们永远心怀梦想!无论多么艰难,也要始终点燃希望的亮光。

  岁月不曾饶过谁,但时光也不会辜负任何人的努力。以终为始,愿一直爱,愿一直努力!

  2018,我们守望前行,再战江湖!

  孙博华,@北京

  格隆老师,新春快乐!

  今年由于母亲生病需要打针,所以我们不得不选择在北京过年,由于母亲跟爷爷奶奶多年前积下的恩怨,导致每年过年只要我想回去看爷爷奶奶,就会遭到母亲的坚决反对,曾一度吵得不可开交,2017年爷爷突然去世了,奶奶也变成了四个孩子轮流赡养,看着爸妈也快70岁的人了,我也选择不再惹他们生气,只要他们身体健康、开心就好!

  老一辈人的那些恩恩怨怨,就让它随风而去吧!

Liza,@纽约长岛

  格隆老师,新春快乐,这是大年初一我们在纽约长岛的聚餐照片,虽然都是中国风味的美食但终究还是比不了在祖国的原汁原味来的亲切。不过也还是很欣慰吧。毕竟一家人能够聚在一起比什么都重要。

  对了,下面是我拍的孩子们学校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照片,现在中国文化在世界各地开花,作为中国人确实觉得很骄傲和自豪,在这里祝福我们祖国能够越来越强大,也希望格隆汇越办越好!  

Young,@深圳

  格隆老师,新春快乐。

  我来深圳24年啦,在这里结婚生子。曾经多次去爬梧桐山,每次都在山脚下的泰山涧玩得不亦乐乎止步而回。趁着假期时间、体力充裕,一家人计划爬上山顶。沿泰山涧而上,冬日暖阳从树林洒落,中间虽说经过几处接近垂直的陡坡,一路说说笑笑,也不觉辛苦,约两小时到达好汉坡。

  一度以为已是终点,抬头看到前方山头小径上影影绰绰的蠕动的游客,方知离山顶尚远,和孩子商量,既然好不容易来到了这里,我们就再努力一下吧。又经过约一小时的攀登,终于登上鹏程第一峰,盐田港、海湾、群山一栏无遗,市区的高楼大厦也皆成缩微景观。

  其实登山的路,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很多时候,我们都是被自己打败,设定目标,努力向前,路就在脚下。仔细想想,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

  一路见证了格隆汇的成长,在这里也祝愿能够越来越好!

袁国辉,@辽宁丹东

  格隆先生,新年好!下面的照片是我们大年初一在辽宁丹东的鸭绿江边拍摄的。对面就是有"三千里锦绣江山"之称的朝鲜半岛,不过相较于岸这边而言,对面那个神秘的国度荒凉的景象实在看着让人揪心,由此也不禁深深的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

  借此机会也祝愿我们的祖国能够少一些波折,多一些安稳,国运永远昌盛!  

小天,@香港

  2018年过年依然在香港渡过,除夕夜和家人一起包饺子感受到和亲人团聚的温暖,世间再没有比一起动手做一顿年夜饭来的温情和幸福。

  初一初二带着父母在香港游览,去了大屿山的铁皮屋,这应该是香港最贫苦的一群人,但是在岛上他们依然悠然自得,有花,有腊肉,有海风,但他们却从来没有梦想过自己可以有几亿身价,就算有了也不会花。也去了繁华无比的中环和半山,这是香港最富有的人的地方,俯瞰香港,颇有种照顾孩子的感觉,虽然富有,但也有自己的苦恼。

  香港是一个汇聚很多财富的地方,有贫苦也有富贵,而正因为香港的包容性,让这里充满了机会。期待来年在这里继续拼搏!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机会情报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