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汇控(00005)去年末季盈利能力逊预期 予目标价75.9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小摩发表研究报告,称汇丰控股(00005)去年第四季贷款增长同比升7%,净利息收入按季升4%,但是经调整税前盈利较预期低出8%,收入较预期低出1%,成本则较预期高出1%;虽然汇控无公布新一轮回购计划,估计在核心一级资本率达14.5%情况下,今年较后时间将有可能公布规模达30亿美元的回购。

  小摩称,目前汇控股价已完全反映其明年资产净值回报达8.9%的预测,及明年4.8%的股息率预测,摩通继续更看好渣打集团(02888)。

  报告引述汇控主席杜嘉祺称,汇控管理层将提出更有利股东的发展策略,同时相信今年的经济增长稳健。汇控预计今年贷款业务有中单位数增长,同时因负债最低规定(MREL)要求,致发债成本同比增加2亿美元。小摩又称,汇控亚洲业务表现较预期弱,欧洲业务则受减值增加所影响,予汇控“中性”评级,目标价690便士,相当于约75.9港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