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创医疗(00853)拟引进Yunfeng Fund III旗下SRL参与收购CRM业务

  智通财经APP讯,微创医疗(00853)公布,就收购Liva Nova旗下CRM业务,初步代价1.90亿美元(约15亿港元),2018年2月20日,公司、买方(MicroPort Cardiac Rhythm B.V.,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微创香港(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与SRL订立出资及股东协议,据此,微创香港及SRL同意向买方出资,以使买方完成收购事项,完成出资后,买方由微创香港以75%及SRL以25%拥有。

  值得注意的是,SRL,Sino Rhythm Limited,由Yunfeng Fund III L.P.(一项专注于(其中包括)医疗保健、互联网、科技、媒体及娱乐、金融服务、物流以及消费行业的私募股权基金)全资拥有。

  总出资将为买方指定的金额,金额应足以使买方支付代价及其于股份及资产购买协议项下的所有其他支付责任,除经微创香港及SRL同意,否则金额不应超过2亿美元。微创香港的出资应为总出资的75%(即最高金额1.50亿美元),而SRL的出资应为总出资的25%(即最高金额5000万美元)。

  倘CRM业务的初步公开发售或贸易销售未有在完成的第5周年或之前发生,则SRL有权要求公司,以确保公司所购的SRL持有的买方股本证券的年度内部回报率至少为8%(“认沽期权”)的价格购买SRL持有的任何或全部买方股本证券,惟须受上市规则规限。

  在接获SRL要求行使认沽期权的通知后,公司有权决定以现金或向SRL发行公司新股本证券或以现金及股本证券组合方或支付其代价。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