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交易所计划委任史美伦为首位女性主席

摘要
2月20日消息,彭博报道,据了解内部商讨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香港交易及结算所计划委任史美伦为下一任主席。作为政府支持的香港金融发展局的主席,史美伦倡导引入双重股权上市结构,并努力增强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的地位。

  据彭博报道,香港交易及结算所计划委任史美伦为下一任主席。现年68岁的史美伦有望成为香港交易所的首位女性主席;据其履历,她目前担任汇丰控股的独立非执行董事,和为特首提供建议的香港行政会议的非官守议员。她还在香港和内地的多个监管机构担任高层职务。

  2月12日,香港交易所委任史美伦为董事。知情人士称,正式任命可能在4月份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做出,此后预计她将被董事会推举为主席。知情人士称,史美伦一直以来是这一职位最受青睐的人选,她可能于4月份周松岗的任期结束时接替其主席职位。这一任命需要香港特区政府的首肯。

  香港交易所发言人陈涓涓和史美伦的一位代表均不予置评。

  史美伦作为政府支持的香港金融发展局的主席,将倡导引入双重股权上市结构,努力增强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的地位。

  香港目前是全球第四大股票市场。

  史美伦履历: 

  1972年获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文学学士学位;

  1982年获美国加州圣达嘉娜大学法学博士学位;

  1983年在美国加州和美国联邦法院工作;

  1982-1984年任美国旧金山市Pillsbury、MadisonandSutro律师事务所私人执业律师;

  1985-1990年任美国高特兄弟律师事务所香港办事处律师;

  1991年任香港证监会企业融资部助理总监;

  1992-1993年负责香港证监会有关H股公司于香港上市事宜;

  1993年时任证监会企业融资部高级总监的史美伦,对于怡和事件采取强硬立场,坚守证监原则,最终迫使希冀回避香港证监会监管的怡和集团只得远走新加坡;

  1994年任香港证监会执行董事;

  1997年时任证监会执行董事的史美伦,领导香港证监会同联交所共同推动打击黑庄,使当时的炒风随之陡然下降;

  1998年1月1日起出任香港证监会副主席兼营运总裁;

  2001年3月至2004年9月,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

  2006年5月起任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2009年获特区政府颁发金紫荆星章。

  2017年6月22日,香港特区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公布史美伦为非官守议员,任期从2017年7月1日开始。

关键词阅读:香港交易所 香港金融 港交所主席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