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半导体行业周期性风险减少 对ASM太平洋(00522)看法正面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信发表的报告称,2018年开始科技行业供应链库存回到正常水平,令行业周期性风险减少。该行指出,下游供应链库存降至约35日,整体库存降至41日,而半导体则由去年第三季的83日降至上季的81日,维持在近五年区间70日至85日的范围内。而无晶圆半导体库存降至65日,带动无晶圆半导体及IDM库存减至81日,反映晶圆代工客户库存不再是障碍。

  该行指出,下游及无晶圆半导体库存减少至正常水平,去除了增长的一大障碍,预期2018年需求与2017年相若,增长引擎亦类似,预期智能手机出货量维持平稳,高性能元件如图形处理、加密及人工智能等增长向好,而物联网、汽车及工业亦有增长。

  该行将台积电评级上调至“跑赢大市”,认为其增长引擎多样化可减轻手机增长放慢的影响,另外亦上调联发科技评级至“跑赢大市”,预计其智能手机方面在今年首季将见底。在中小型股方面,该行对力成科技、胜丽国际、ASM太平洋(00522)及瑞昱半导体看法正面。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