憧憬A股开门红 恒指接下来如何走?

  恒指周三(2月21日)早盘高开0.57%,盘中略微下挫后即逐步上扬,最高见31477点,站稳31000点关口。截至收盘,恒指涨1.81%,报31431点,大市全天成交968亿港元。

  港股表现强于预期,慎防冲高回落

  港股的表现明显强于预期,本来预计恒指会回探到60日均线再反弹的,没想到是直接高开,短暂回补一下缺口后再度强势上行。其实周二美股表现疲弱,但丝毫没有影响到港股。

  智通财经APP认为,这里面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市场预期A股会出现开门红的走势,这种预期还是比较强烈的,因为年前A股的一波下跌过于猛烈,投资者心有余悸,而且又担心外围春节期间再弄出“幺蛾子”,因此有不少人是处于空仓状态的,而事实上美股表现稳定,没有出现意外,因此踏空的投资者重新入场的概率很大,这就会造成空翻多的行情。如果A股表现强劲的话,对港股当然会有提振,周三的走势就是这种炒预期的表现。

  其次市场担心人民币汇率走弱的问题逐步得到缓解,因为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已经在不断推进,近日从德国央行了解到,投资人民币资产已成为其长期战略的组成部分,正在准备具体操作实施。作为欧洲的火车头德国如果进入实施阶段,估计欧盟很多国家都会跟进,这就给人民币的不断走强奠定了基础。

  那么接下来港股的走势如何呢?智通财经APP还是要提醒一下投资者,小心恒指在31588点的压力,这个位置如果能顺利突破当然很好,如果过不了则要小心会出现冲高回落的情况。因为还有一个不确定性的因素会扰动,那就是美联储即将在北京时间周四(2月22日)凌晨3点公布1月会议纪要。

  重点观察会议纪要对于今年加息的次数方面有何线索,到底是是三次还是四次将直接影响到市场情绪,加息三次的话属于预期内,不算利空,如果是四次则就明显偏鹰。另外重点关注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其对经济的看法及主政思路对股市影响较大。

  银行地产卷土重来 光伏券商也靓丽

  从盘面看,权重股卷土重来,特别是银行和地产类再度形成双轮驱动。银行类:农业银行(01288)、中信银行(00998)、建设银行(00939)、招商银行(03968)、工商银行(01398)等股齐涨。主要刺激因素是银行1月新增贷款恢复性暴增,显示出国家对银行业的规范整顿初见成效,进一步降低了影子银行的风险,表外资金逐步转向“脱虚向实”,对实体经济是很大的支持,对于银行业本身的资产质量也有了积极的预期,银行业整体估值有望提升。

  地产类:碧桂园(02007)、合景泰富(01813)、中国奥园(03883)、龙光地产(03380)、雅居乐集团(03383)、富力地产(02777)、融创中国(01918)、中国恒大(03333)等表现给力。地产上涨主要是年报业绩方面的刺激,如碧桂园(02007)有机构预计2017年盈利预计达到223亿元,高于一致预期的192亿元。

  其他热点主要是光伏类:协鑫能源(00451)、保利协鑫能源(03800)、熊猫绿能(00686)表现不错,光伏产业肩负了我国能源战略转型、大气环境改善、高端制造业崛起、全面脱贫等重大国家战略任务,因此国家对于光伏产业的政策扶持力度较大,如近期能源局一天内连发三项光伏产业重要政策。从行业发展格局看,中国的光伏产业在材料生产到发电应用都处于全球领先状态。中线看好其前景。

  券商类:中信证券(06030)、海通国际(00665)、国泰君安国际(01788)、东方证券(03958)、申万宏源(00218)等股走好。近期港交所高层讲话对港股市场起到了刺激作用,特别是引入“同股不同权”新一轮咨询快有眉目,港交所主席周松岗昨称,交易所上市科、上市委员会的工作已基本完成,日内就会将草拟规则咨询市场,重申“绝对希望”下半年有相关企业在港新上市。市场的扩容当然对券商是利好因素,券商板块总体处于低位,出现反弹也正常。当然香港交易所(00388)的弹性更大一些。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