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美联储会议纪要出炉 三大指数盘中上演跳水行情

  今日公布的FOMC会议纪要显示,多位美联储官员暗示上调了近期增长预期,几乎所有官员仍预计通胀会达到目标;大多数官员预计,经济走强增加了未来加息可能性。受此消息影响,美股三大指数盘中在大涨后收跌。标普500指数收跌14.93点,跌幅1.39%,报2656.0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66.97点,跌幅0.67%,报24797.7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6.08点,跌幅0.22%,报7218.23点。

  受美股跳水影响,港股ADR指由升转跌,收报31417点,跌21.58点或0.06%。

  恐慌指数VIX收跌2.81%,报20.02。周三盘中,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盘中大涨逾2%,收报2.95%,再创4年新高。

  美股概念板块全线下挫,能源股跌幅居前,雪佛龙收跌1.73%;埃克森美孚收跌1.14%。航空股逆势走高,捷蓝航空升3.9%领涨板块。

  中概股涨跌分化,搜狐收跌1.38%,网易收跌1.30%,京东收涨0.49%,新浪收涨0.56%,百度收涨0.61%,微博收涨2.13%。

  智通财经APP获悉,今日凌晨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与会联储官员总体认为,收到的信息与经济增长持续高于趋势水平和就业市场环境更强健的趋势一致,最近家庭和企业支出的稳步增长意味着有“大量潜在的经济动能”。

  多位与会者认为通胀预期稳固,会支持通胀中期逐步回升到联储目标,另有少数与会者指出,近年来通胀数据一直低于联储目标,担心长期通胀预期可能已经低于与目标一致的水平。但会议纪要整体的方向仍然是加息。

  纪要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下挫约30点后反弹约50点,突破90大关,刷新日高至90.12。

  Market Watch撰文指出,根据总结,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成员并不太担心美国经济可能出现过热。与美联储官员此前的言论一致,政策制定者预计今年通胀将会上升。不过,在会议纪要中,这一措辞仍停留在“逐步”上调利率,而不是采取更鹰派的方式,这可能令投资者感到失望,因为他们在寻找更鹰派的论调。美联储预计将在2018年加息三次,不过分析师们预计,美国经济将支持更多次加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