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蓝筹载誉回归助恒指挑战31500点 后市关注四指标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强势蓝筹载誉回归,助港股昨挟升558点,进一步修复月初下跌裂口,后市走势则系于(1)港股业绩、(2)南下资金、(3)美股表现及(4)美汇去向,初步先挑战31500点阻力。

  市场静候储局公布上月议息会议纪录,以掌握局方对通胀及经济前景观点,美股昨早段靠稳游走25000点。截至今晨零时,夜期报31473点,升106点。计及整体蓝筹的预托证券(ADR)表现,相当于大市升105点。

  去年股价倍升的强势蓝筹率先在大市反弹浪潮中跑出,腾讯(00700)及平保(02318)已从月初低位反弹超过10%(见表),而恒指仅从低位回升近8%。其中,中金公司重申腾讯540元的目标价,潜在升幅18%。

  近7亿人 年三十微信收发利市

  中金认为,腾讯及阿里巴巴两大科网股的新春‘红包’活动体现出科网企业的新战略重点,以腾讯的微信为例,年三十(2月15日)单日已录得6.9亿用户收发‘红包’,占全国人口近半,又相信腾讯的‘走运红包’活动可以鼓励用户走进现实社会,进行更多互动,增强线下网络及新零售策略。

  所谓‘走运红包’,是腾讯通讯软件QQ在大年初一至初三发起的新春活动,用户每走100步便能抽一封利市,利市价值则为随机。腾讯日前公布,3日内参与‘走运红包’的总用户数达2.1亿人,累计步数约3.4万亿步,约等于22.4亿公里,官方表示相当于往返地球及火星20次。

  另外,手持腾讯33.2%股权的大股东Naspers,市传正计划将业务拨于荷兰上市,寻求融资支持增长,但未有明确时间表。

  摩通吁吸中资股 荐平保建行等

  摩根大通中国股票策略主管朱海斌撰写报告,指近期中资股调整营造吸引的入市时机,维持大型内银、内险、科网电商、健康护理及环保等5个板块‘增持’的投资评级,将平保、建行(00939)及比亚迪(01211)列为投资首选。

  朱海斌认为,内地上月经济活动平稳,反映基本因素未转向,中央亦持续推进去杠杆、去风险措施,料企业盈利能维持强劲增长步伐。以MSCI中国指数计,摩通指去年逾50%指数升幅中,有一半贡献自强劲的盈利表现,预测2017年及2018年的企业盈利增幅达21%及17%,为中资股提供向上动力。

  港股昨收报31431点,升558点,成交回落至968亿元。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