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早盘涨0.84% 碧桂园涨近4%领涨蓝筹

  2月23日消息,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道指与标普500指数连续两日下跌之后收高,纳指小幅收跌。市场仍在权衡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数与联储会议纪的影响。昨日联储会议纪要暗示美联储今年将加快加息步伐。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1.04%,随后在31250点上下波动,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0.84%,报31226.61点。国企指数涨1.35%,报12697.78点;红筹指数涨1.02%,报4583.94点。大市成交591.81亿港元。

  华润置地涨2.57%,报29.95港元领涨蓝筹;中信股份涨1.94%,报11.56港元,中国神华涨1.97%,报23.25港元。

  保险股持续造好,中国平安涨0.88%,报85.9港元,中国太平涨3.19%,中国太保涨2.49%,中国人寿涨1.49%。

  内房股今日走强,融创中国半日涨2.25%,中国金茂涨1.43%,中国恒大涨2.31%;碧桂园涨3.95%,报14.72港元。

  新年第一股宝发控股今早创业板挂牌上市,盘中最高涨近50%,高见0.42港元。截至午间收盘,宝发控股涨44.64%,报0.405港元。

  高盛发表报告认为本轮新兴市场股票抛售潮已经结束。首先,结合历史经验来看,高盛认为,和美国市场不同,时常出现10%甚至以上的回调在新兴市场都不是什么新鲜事。在过去数十年中,除了1991、1993、1996和2017年,新兴市场都出现过10%以上的回调。这次新兴市场经历的回调虽然速度更快一些,但是和之前几乎每年一次的回调大体情况类似。第二,高盛认为,美国利率走高是新兴市场资产遭到抛售的背后动力之一,不过这一动力的影响也在缩小。高盛认为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在年内持续走高,但速度要比当前慢得多。第三,高盛指出,随着新兴市场经济体基本面的改善,美国股市和债市下挫对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影响力相对较小。最后,相比于发达经济体,新兴市场经济体的资产收益更高,而根据“高风险高收益”原则,高盛仍然青睐新兴市场经济体的资产。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表示:美国日前公布议息纪录,大部分委员皆认为通胀定可升至目标水平2%。加息信念增强,拖累美股急回倒跌。联储局多名官员随即表示,并非是要急于加息,或加息次数太多,会影响经济增长等言论,以援和忧虑。再加上10年期债息稍见回落至2.91厘水平。道指高开,最多升超过358点,但在收市前升幅收窄。

  港股早上跟随外围造好,恒指高开323点 。其后持续在高位横行徘徊。内地中保监准备推出新政策,以保障当事人之利益和权利,保险板块全面造好。内银及科技股齐有买盘支持而向上。但成交金额仍然淡静。主要原因是期指下週结算,再加上市场观望联储局3月份会否加息。

  内地沪深股市昨日红盘高开高收,再加上是日人行再在市场放水,淨投放资金2,300亿元人民币。上海同业拆息回落。早上小幅高开后,稍见轻微回落,但即时反弹再造好。内银股及保险股齐向上。到收市前,上证指数仅微升几点收,而深证更倒跌收市。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