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恒指涨0.97% 中资金融股强势上涨

  2月23日消息,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道指与标普500指数连续两日下跌之后收高,纳指小幅收跌。市场仍在权衡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数与联储会议纪的影响。昨日联储会议纪要暗示美联储今年将加快加息步伐。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1.04%,随后在31250点上下波动,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97%,报31267.17点。国企指数涨1.65%,报12735.06点;红筹指数涨0.93%,报4579.84点。大市成交1033.32亿港元。

  中国石油化工涨3.03%,报6.47港元。“三桶油”集体上涨,截至收盘,中国海洋石油涨1.41%,报11.54港元;中国石油涨1.64%,报5.57港元;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指出,中石油股价自1月底高位回落15%。该行预期中石油派息比率100%,意味股息率2.3%,但是早前发盈警令市场失望,相信投资者已下调2018年天然气盈利预测,意味第二季及第三季的负面消息相对较少,估值更为吸引,评级由“与大市同步”升至“增持”,H股目标价由6.12港元上调至6.36港元。该行估计,今年第三季布兰特期油每桶平均价格达75美元,归因于库存进一步收紧,目前油价为每桶65美元,意味仍有15%上行空间。

  中资银行表现抢眼,股价持续走强,截至收盘,中国银行涨2.07%,工商银行涨1.15%,建设银行涨0.6%,招商银行涨3.27%。

  万科企业涨2.23%,报36.6港元;今日万科将在深圳大梅沙万科中心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核心内容是表决《关于调整公司董事和监事薪酬方案的议案》和《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议案》两个议案。

  香港交易所涨2.07%,报285.8港元;港交所今日将发表《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制度市场咨询》,就接受同股不同权公司、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等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的修例,咨询市场意见。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表示:近日美股继续受到债息上升而影响升势。市场上仍然意见分歧。经济强劲,已经是铁一般的事实,但政策是否需要进一步收紧?过紧,又会否阻碍发展?过热,又会否令金融市场进入失衡状态?种种问题,相信要继续留意市场的变化、债息和美汇之去向。但似乎3月份加息,大家已一致认同。

  港股上午收升260点,午后开市,变动不大。早段因A股市场倒跌而升幅收窄。回稳后继续向上,维持升势。因市况极为淡静,成交金额也减少,观望气氛浓厚。同时投资者忧虑美10年期债息持续高企在2.9厘以上水平,不敢贸然追入。

  市场估计内地煤炭企业将会进一步推动整合行动。煤炭板块全面上升。同时带动燃气股齐向上。午后开市,沪深两市齐偏软倒跌。唯上证在低位有支持,反弹回升,并升至近高位收市。但深证就稍差一点,午后持续在低位横行,唯去到收市时,竟可以微升3点收。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