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02202)招行(03968)等4家“安邦”概念港股公告 股东安邦近期无减持计划

  智通财经APP讯,金风科技(02208)、万科企业(02202)、招商银行(03968)、民生银行(01988)于2018年2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股东方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书面通知,安邦保险集团及其下属各主体总体经营稳定,有充裕的现金储蓄,近期没有减持公司股票的计划。

  中国保监会于2月23日在其官网发布信息称,鉴于安邦集团存在违反法律法规的经营行为,可能严重危及公司偿付能力,为保持安邦集团照常经营,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有关规定,保监会决定于2018年2月23日起,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接管期限一年。

  自2017年6月以来,中国保监会就已派出工作组进驻安邦集团,深入开展现场检查,经监管检查发现,安邦集团存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问题,保监会已依法责令安邦集团调整吴小晖董事长、总经理职务。

  目前,保监会已依照法律规定全面接管安邦集团经营管理,接管期间,由各有关部门组成的接管工作组将在监管部门指导下,依法依规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持公司照常经营,确保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并依法维护各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

  此外,保监会也透露,在接管过程中,接管工作组将积极引入优质社会资本,完成股权重整,保持安邦集团民营性质不变。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