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同股不同权待完善 李小加称小股东有保护措施

摘要
李小加在发布会上强调,此次对同股不同权公司上市规则的改革,只是改变了形成控股股东地位的方式,但无论大股东是谁,对小股东的保护措施一点都没减少。他举例时称,“即便雷军来了,也不可以欺负小股东,我们要管他。”但他随后澄清,“因为我和雷军是好朋友”,并非暗示小米将赴港上市。

  港交所终于对同股不同权的上市制度做出了改变,这被视为25年来香港上市规则作出的最大变动。

  根据咨询文件,同股不同权的比例上限为每股10票,上市后不得提高不同投票权比例,同股不同权的相应投票权不得超过普通股投票权的10倍,同股同权股东必须占投票权的10%,重大事宜必须按照“一股一票”的基准表决。港交所表示,这样可以限制不同投票权受益人按其经济利益比例享有的控制权,从而限制其侵占权益的风险。

  李小加在发布会上强调,此次对同股不同权公司上市规则的改革,只是改变了形成控股股东地位的方式,但无论大股东是谁,对小股东的保护措施一点都没减少。他举例时称,“即便雷军来了,也不可以欺负小股东,我们要管他。”但他随后澄清,“因为我和雷军是好朋友”,并非暗示小米将赴港上市。 (界面)

关键词阅读:港交所 李小加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