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胜生物科技(01061)拟斥资3900万港元认购MeiraGTx可换股优先C股

  智通财经APP讯,亿胜生物科技(01061)公布,2018年2月23日,集团直接全资附属Essex Bio-Investment Limited(“Essex Bio-Investment”)与MeiraGTx Limited(“MeiraGTx”)订立认购协议,据此,Essex Bio-Investment拟认购MeiraGTx的可换股优先C股,总代价约500万美元(约3900万港元)。认购事项预期2018年3月5日或订约双方可能相互协定的有关其他日期完成。

  上述优先C股数目占MeiraGTx现有已发行优先C股约8.3%,占经认购事项扩大后已发行优先C股约7.7%。优先C股须与MeiraGTx的A股(即MeiraGTx的普通股)享有同等地位,以及除MeiraGTx的公司章程及MeiraGTx与其股东订立的股东协议另有规定者外,须赋予其持有人享有相同权利及特权。

  公司获MeiraGTx告知,MeiraGTx为开发针对各种并无有效疗法的遗传及后天疾病的新型基因治疗疗法的临床阶段生物科技公司。MeiraGTx专注于开发罕见遗传性失明等眼部疾病、头颈癌放射性治疗后的口腔干燥症,以及肌萎缩性嵴髓侧索硬化症等神经退行性疾病的疗法。

  集团计划透过认购优先C股与MeiraGTx建立业务关系,倘将来集团与MeiraGTx进行策略合作,以期产生协同效应。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