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开盘涨0.84% 吉利汽车大涨5.8%

摘要
恒生指数周一开盘涨0.84%,报31528点,吉利汽车涨5.86%。

  金融界2月26日讯 上周美股三大股指齐齐收高,涨幅均超过1%。恒指今早高开0.84%,报31528点;国企指数涨1.18%,报12884点;红筹指数高开0.96%,报4623点。

    吉利汽车涨5.86%,报25.3港元。吉利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已通过旗下海外企业主体收购戴姆勒股份公司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按当前市价计算这笔股份的总价值为90亿美元左右,这一持股比例意味着吉利集团将成为戴姆勒最大的股东,并承诺长期持有其股权。戴姆勒在监管文件中说,李书福拥有逾1.036亿股的投票权。

  长城汽车(02333)涨10.24%,报9.8港元;公司发布公告,于2018年2月23日,公司与宝马在北京签署了意向书。双方拟利用其各自在汽车行业的技术和商业知识,根据中国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以合资公司的形式在汽车领域开展合作。双方的合作将主要聚焦于新能源汽车及未来技术。双方拟通过双方或各自的关联方共同投资,以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形式开展合作。公司或其关联方将是合资公司的多数股东,宝马或其关联方将是合资公司的少数股东。在合作的现阶段,双方计划对于合资公司的合作模式与车型平台展开进一步探讨,以实现合作目标。

  北京汽车(01958)涨2.99%,报11.02港元;公司发布公告,于2018年2月23日,该公司与公司的非全资附属公司北京奔驰订立资产转让协议,据此,该公司向北京奔驰出售公司北京分公司的待转让资产,对价为人民币58.37亿元。公告显示,待转让资产为资产转让协议的标的,包括但不限于本协议所载北京分公司位于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兆丰产业基地东盈路19号的生产基地的资产和截至本协议签署日期止的待转让合同项下的全部权利、所有权和利益,并可能由双方根据本协议约定进行进一步调整。

  恒指节后反复震荡,四个交易日累计升幅不足200点,市场观望气氛较浓,主要维持窄幅区间整固。形态上,50天均线呈现一定支撑,但31700点附近的下跌缺口有待收复,若走势转差,下方30600点附近也有回补的可能。操作上在无明显方向前,高抛低吸灵活参与较适宜。

  上周末,港交所发布《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制度市场咨询》,就接受同股不同权公司、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等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的修例,再次咨询市场意见。 对于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同股不同权架构公司以及欲将香港作为第二上市地的公司,港交所建议三类公司可在香港由第二上市地的渠道上市,包括:咨询总结公布前已在英美两地合资格交易所上市的大中华公司,咨询总结公布后才在英美两地合资格交易所上市的公司,以及非大中华公司。此次咨询期只有四周,因为去年已经完成第一轮咨询。港交所预期4月底可以刊发本轮咨询总结,刊发及上市修订生效后就可以接受上市申请。同股不同权申请人上市时至少100亿港元市值及10亿港元收益,必须是创新产业、业务成功及有高增长记录,并且得到外界认可,有相当数额第三方投资。

  天风证券海外市场分析师何翩翩指出,港交所改革上市规则执行坚决,同股不同权将吸引更多内地以及国际的新经济公司赴港上市,拓宽港股市场的资金来源,带动IPO筹资额大幅上升,重焕港股市场“洼地”新生。

  美债息牵动市场情绪,瑞信亚太区高级投资策略师邵志铭表示,债息攀升与市场关注通胀风险重新升温有关,但碍于全球老化及商品价格未有进一步急升,料通胀难以大幅上扬,即使长债息短期升穿3厘的心理关口,亦难以企稳于3厘以上。他称,港股于此轮跌市中只反弹了约一半,故该行早前将大中华股票评级由“中性”调高至“正面”,对后市仍然乐观,其中最看好内银、内险及个别内销股。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吉利汽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