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若美国10年期债息升至4.5% 将令经济急放缓

  高盛发表经济分析报告,预期今年年底10年期美债息升至3.25%,料2019年年底10年期美债息升至3.6%,就美债孳息率上升进行压力测试。该行指出,若美10年期国债孳息率升至4.5厘,会令美国经济急速放缓,但未至於衰退。美国2018年及2019年经济增长将减慢0.5及1个百分点,至分别2.25%及1%。

该行又於其金融状况指数(Financial Conditions Index)假设利率收紧最多200点子(2厘),会使股市下跌20%至25%,金融市场更过度的回应或导致经济放缓情况加剧。

高盛指,有三项理由认为美经济增长预测有机会上调,第一是若利率上升快於预期,正面经济增长将是其中一个原因:第二是市场利率传道至家庭及企业的实质有效利率缓慢,反映大部分定息债务比率较高及再融资需求有限:第三是家庭及企业偿债负担比率低,意味有空间接受利率上升。

总体而言,高盛对美国经的信心轻微增加。(fc/w)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