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复盘:回弹逼近31500点 吉利领跑恒指蓝筹股

  外围股市向好,港股今日跟随上涨,恒指升至31500点附近。主要指数涨幅在0.5%-0.8%之间。不过,市场观望情绪明显,大市成交仍未迎来量能的显著放大。从技术形态上看,近几日恒指企稳于50日均线,但31700点附近的下跌缺口有待收复。

  当前,内地资金借道港股通南下,占市场整体交易量约10%及自由流动市场市值之6%。瑞银本周表示,今年南下资金总流入仍将维持可观金额,预计约2800亿元人民币。

  瑞银强调,今年高回报及低估值的股份将持续受南下资金青睐,估值最低及派息稳定的金融股将最受欢迎。 

  而从ETF规模增长上观察,也能看出资金投资港股市场的热情未减。港股ETF龙头产品规模已实现连续6周增长,规模增幅均高达70%以上。

  今年以来,主流港股ETF基金被资金抢筹,龙头产品规模暴增。数据显示,截至2月23日,易方达恒生国企涨超5%创历史新高

  洛阳钼业(03993.HK)今日再次大幅走高,收报6.75港元,涨5.14%,成交9.48亿港元,最新总市值为2143亿港元。盘中股价高现6.96港元,创上市以来新高。该股在最近的10个股交易日内已累涨超30%。

  有分析称,2017年以来,伴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消费量的飙升,钴消费量在过去一两年间呈几何级增长;而在2018年,钴矿风云仍将持续。

  另外,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为确保其iPhone和iPad等产品的电池有充足的钴供应,正在洽商首次直接从矿企长期购买钴。机构认为,在行业担心电动汽车蓬勃发展可能引发电池原料出现短缺之际,苹果公司直接采购,表明钴价上涨趋势更加明朗。

  8、物业管理行业领头羊彩生活(01778.HK)涨超10%

  彩生活(01778.HK)今日股价持续拉高,收报5.1港元,涨10.75%,成交2067.56万港元,最新总市值为55.23亿港元。

  格隆汇今日发布的深度分析文章《寻找房地产下一个风口,谁将赢得未来?》指出,彩生活是"互联网+"走得最远的,也是率先将物业从对"物"的管理,转变为对"人"的服务的企业。此外,从彩生活估值历史看,现在估值水平也是处于历史底部,规模最大的物业管理公司,估值却是最低的,凭这一点就足够吸引力了。

  未来物业管理行业必然是存量时代一块"大蛋糕",现在也正日趋成熟,无疑,彩生活是行业发展的领头羊,更能代表未来,而其估值却又是最低的。

  (四)港股通

  从港股通个股涨跌幅表现看

  今日港股通标的中涨幅前五的个股是江山控股(00295.HK)、信利国际(00732.HK)、彩生活(01778.HK)、华虹半导体(01347.HK)、李宁(02331.HK);

  今日港股通标的涨跌幅前五的个股是民众金融科技(00279.HK)、信义光能(00968.HK)、合景泰富(01813.HK)、雅士利国际(01230.HK)、卜蜂国际(00043.HK)。

  从港股通资金流动情况看

  今日港股通(沪)前十大成交个股是腾讯控股、吉利汽车、工商银行、香港交易所、建设银行、瑞声科技、中国平安、农业银行、兖州煤业股份、融创中国。其中净流入最多的个股是香港交易所,净流入4.08亿港元;净流出最多的个股是腾讯控股,净流出3.29亿港元。

  今日港股通(深)前十大成交个股是腾讯控股、中国太平、吉利汽车、中国太保、中兴通讯、融创中国、兖州煤业股份、洛阳钼业、金蝶国际、长城汽车。其中净流入最多的个股是中国太平,净流入2.63亿港元;净流出最多的个股是兖州煤业股份,净流出7125.74万港元。

  港股通资金流入保险板块,中国平安、中国太平、中国太保分获净买入1.15亿港元、2.63亿港元、1.85亿港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