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开盘涨0.93%报31790点

摘要
恒指开盘涨0.93%,报31790点,国企指数涨0.88%,报12946点。

  金融界网站2月27日讯 隔夜美股在科技股带动下大幅收涨,道指一度涨超420点至日高25732.80点。恒指开盘涨0.93%,报31790点,国企指数涨0.88%,报12946点。红筹指数高开0.8%,报4643点。

  蓝筹股方面,万州国际涨2.38%,报9.88港元;吉利汽车涨1.77%,报25.9港元,碧桂园涨1.89%,报15.1港元。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表示,美国近日有多家投行或银行之分析员和策略师皆指出,加息并非洪虎猛兽。就日前美联储报告仅提出,虽已全民就业,工资略有上升,但仍未能加大通胀的压力。并预期可能在年中之后始可以达到2%的目标。同时更说明通胀需要升至3%或美联储来年要加息多过5次,始会触发股市急跌或资金撤离。但宜继续留意经济数据、债息升跌及美汇高低,再自行评估股市去向,方为上策。企业公布业绩后,港股或可以试冲32000的关口。

  耀才证券植耀辉表示,港股上周延续反弹势头,本周除留意上文提到之因素外,不少蓝筹如友邦(01299)及港交所(00388)等将陆续公布业绩,对后市亦会有所启示。预期恒指于30800点有不俗支持,31800点料有较大阻力。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26日表示,市场急跌之后的反弹是调整持仓及结构的好时机。港股牛市至少在今年上半年将处于震荡整固期。

  大和资本此前表示,2017年大型股股价跑赢小型股,主要是由于数只权重大型股的带动,但相信2018年小型股走势向好,因其有更多分散风险的优势。

  里昂此前发表研究报告称,港股市值较小的股份虽然在去年牛市中跑输大市,但其价值已经显现,补涨空间可期。里昂称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自2016年1月以来一直跑输MSCI中国指数,目前估值低于历史均值,而MSCI中国大型股指数目前估值高于历史均值,相信小型股有补涨空间。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