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通惊现走资47亿历来最多 观望蓝筹业绩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再虎头蛇尾,昨从高位最多挫657点,港股通更惊现47.3亿元走资,创沪港通开通3年多以来最劲走资。分析料后市续整固,吁再观望北水动向及蓝筹业绩。

  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国会证词显示,局方会致力在避免经济过热及寻求通胀中取得平衡,强调会保持货币政策连贯性,预计未来会渐进加息,而缩表正顺利进行。对于早前金融市场波动,他认为不会对经济预期产生巨大压力。

  鲍威尔言论 料无碍资金流向

  官方发布国会证词后,美汇曾重上90水平,道指早段争持。截至本港今晨零时,夜期报31255点,跌146点。

  汇丰证券称,鲍威尔的证词只是覆述公开市场委员会一贯观点,并无表达其货币政策立场,表现中规中矩。有港股分析师指,投资市场初步反应温和,美债息稍为回落,相信证词不会对资金流向及港股构成明显影响。

  港股通(沪及深)昨净流出47.3亿元,多于2015年7月8日股灾的28亿元走资额,多只中资金融股录得显著净流出(详见表)。

  渣打香港财富管理投资策略主管梁振辉指,港股已从本月低位反弹2,000余点,北水助力变弱,难免阻碍指数向上。对于北水创历来最大走资额,他认为要多花时间了解其启示:“虽然港股通净流出47亿元,但内地股指各有升跌,初步反映市场正观望中央会否进一步收紧监管,暂未见风险胃纳有明显转变。”

  港股通去年8月11日录得23.1亿元大额走资,但恒指当日已触及中期升浪的低位26863点,此后便延续上升轨,时至去年12月初突破30000点才现明显调整。

  梁振辉料资金短期会围绕绩优港股,大市动力会愈来愈依靠蓝筹业绩带动,预计恒指会在30000点至现水平整固至下月初,继而观望下月中开始放榜的重磅科网及内银股。

  港股昨收报31268点,跌229点,成交1,376亿元。截至昨日,恒指2月累升1,618点或4.9%,以百分比计,是自2016年1月以来最差的月度表现。

  ▲ 港股昨日“虎头蛇尾”,从高位最多回落657点,最终收报31268点,倒跌229点,成交1376亿元。 (林宇翔摄)

关键词阅读:港股 惊现 业绩 港股通 鲍威尔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