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会直击】安踏体育(2020.HK):一如继往稳健,2017年营收增长25.1%,归属股东利润增长29.4%

  格隆汇获悉,2018年2月27日,中国最大的体育用品公司安踏体育(2020.HK)在香港举行2017年全年业绩发布会,安踏体育的丁世忠先生、赖世贤先生、郑捷先生,吴永华先生均出席业绩会。

  从业绩来看,安踏再一次向投资者交了一份十分靓丽的成绩单。

  2017年安踏营收实现166.9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5.1%,毛利实现82.41亿,同比增长27.6%,毛利率上升1.0个百分点,至49.4%。

  经营溢利同比增长24.5%,归属股东利润30.88亿,同比增长29.4%。

  另外,安踏全年的经营现金流非常漂亮,净流入达到31.82亿,高于公司利润,反映安踏强劲的现金生产能力。

  公司董事会建议末期股息为每股0.41港元,同时宣布特别股息0.16港元,加上中期的每股派息0.41港元,全年每股共派息0.98港元,连续五年增长。

  不过,这么靓丽的业绩于27日午间发布后,下午开盘安踏的股价却一度暴跌逾8%,虽然之后收回来了,但显然表明市场有所担心,而市场又担心什么呢?

  从这份业绩来看,美中不足的是经营溢利率的下降。这主要是受原材料上升的影响,以及营销费用增加所致。在回答投资者问题时,安踏管理层表示成本整体可控,随着FILA的规模上来后,经营溢利率会回到正常的水平。针对投资者提到的租金成本上升问题,公司表示未来租金成本占比会进一步下降,这主要是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公司拥有了一定的议价能力。

  这份业绩另一个美中不足的是存货周转天数的上升,针对这一点,管理层回答问题时指出,存货上升主要是受春节因素的影响,2017年春节在1月,而2018年在2月,这影响了公司的发货,而从2018年1月与2月来看,目前存货处于正常水平。

  在未来的规划上,公司指出从专业角度来说,体育用品公司的鞋子占比都超过了50%,公司未来也将向这一方面挺进,公司的FILA产品定位并不是专业运动,服饰类销售占比较大,不过公司已经着手FILA鞋子质感的提升,公司规划到2020年,FILA的鞋子占比将达到25%到30%。

  公司未来将继续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让安踏从大众“买得起”变为大众“想要买”的形象。公司发现,2017年销售情况看,产品越贵的,反而销售越好,这也反映了一个消费升级的趋势,大众更希望好的产品。公司未来将致力于提升设计和创新能力。

  此外,公司表示收购是公司多品牌战略实施的重要手段。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