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早盘低开低走跌1.7%报30743点 国企指数跌2.56%

  今日早盘,香港恒生指数低开,盘中震荡走低,跌幅扩大,截至发稿,恒生指数跌1.68%,报30743点;国企指数跌2.56%,报12322点,红筹指数跌2.08%,报4480点。大市半日成交692亿元。

  盘面上看,地产、内银等板块下跌。中国海外跌4.21%,领跌蓝筹。龙湖地产跌5.11%,建设银行跌3.58%,融创中国跌1.56%,工商银行跌3.04%。

  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国会证词显示,局方会致力在避免经济过热及寻求通胀中取得平衡,强调会保持货币政策连贯性,预计未来会渐进加息,而缩表正顺利进行。对于早前金融市场波动,他认为不会对经济预期产生巨大压力。

  中金公司日前发布报告称,考虑到恒生国企指数第一阶段13500点的目标点位已经达到,进一步上调恒生国企目标点位至16000点,继续看好后市港股表现。

  里昂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称,恒生指数年终收盘必高于年初起点。但春季中段至夏季,市场预计或下滑。而下半年恒生指数有望上涨,年底升至新高水平。

  兴业银行研报指出,港股仍处长牛途中,有调整的慢牛会更健康,在当前的行情下,优质的中小型股将开始发力补涨,3月份进入业绩密集发布期,中资企业业绩超预期概率较大,有助于港股市场的行情进一步发展。

关键词阅读:恒指 港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