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亿北水重流港股 腾讯音乐估值逼近千亿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美联储新主席言论令加息预期升温,拖累普遍亚股下挫,但北水支撑下港股昨由跌转升。投资界认为,港股续受外围波动拖累,但相信随着美债息趋稳,部分投资者会趁机低吸优质股。

  30亿北水重流港股

  连续两日净流出的北水,昨日终于吸资30亿元,且重点买入腾讯(00700),净买入19亿元,占股份成交约16%,带动成为升市火车头;腾讯昨升14.8元,收报447元,成交119亿元,共贡献大市104点升幅。

  市场关注储局新主席鲍威尔讲话,港股夜期一度急挫268点,截至本港今晨零时,夜期报30833点,跌195点,计及整体蓝筹股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表现,相当于大市跌83点。

  综合证券界意见,腾讯挟3因素带动资金追入,分别是:1)有份投资的Spotify最快月底在美上市,招股文件披露腾讯音乐业务估值逼近千亿、2)重燃市场憧憬潜在业务分拆,以及3)将于今日收市后纳入国指。

  腾讯音乐估值 逼近千亿

  近年不断扩展娱乐业务投资的腾讯,于去年12月将旗下音乐平台腾讯音乐娱乐,与全球最大的瑞典串流音乐供应商Spotify互换股权,当时无披露涉及金额。事隔两个多月,随着Spotify申请在美直接上市,招股文件显示Spotify当时以9.1亿欧元获取9%股权,反映腾讯音乐最新估值已较去年底再增两成至123亿美元(折合约960亿港元)。

  事实上,市场一直盛传腾讯音乐年内有机会上市,刺激分拆憧憬及释放价值外,随着腾讯音乐估值提升,腾讯的帐面估值亦将可进一步上调。招商证券(11.78, 0.10, 0.86%)早前预测,交易将为音乐业务带来丰富想像空间,特别是扩展全球覆盖及向合作伙伴学习提高收费用户比例,带动业务收入。

  蓝筹股业绩期已展开,建银国际研究部董事总经理兼联席主管苏国坚估计,科网股盈利较大机会现惊喜,加上不少具分拆业务计划,均可令估值上调。他又指,随着美债息走势趋稳,市场逐渐消化加息忧虑后,投资者或会考虑趁低吸纳,而大市初步支持位为29900至30000点水平。

  恒指昨收报31044点,升199点;国指收报12428点,升46点,大市成交合共1,145亿元,沽空比率轻微回落至11.3%。

关键词阅读:腾讯音乐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