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中国联通(00762)顺市下挫2%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国联通(00762)2017年净利增长177.6%,经营模式创新见成效。但是今早股价顺市下挫,截至9时46分,跌2.08%,报价9.87港元,成交额为7614万港元。

  智通财经APP于《智通港股早知道︱3月2日》提示,联通虽然账面上实际盈利是只有18.3亿,同比增长193%,但是根据公告,不考虑光改项目的资产报废净损失,实际上公司权益持有者应占盈利预计40亿元,同比上升541%,考虑到这也是公司的实际盈利能力,之前光改项目这种事儿在新股东进入之后发生是小概率事件,所以应该用40亿人民币的盈利。按照当日汇率,大约49亿港币,按照目前3084亿的市值,17年的PE约63倍,其实是低于之前市场的预期的。只是这次做了大幅度的资产减值,甩掉了包袱,而且公司在数据上也确实出现了一些明显且积极的变化。另外,如果留意一下身边,本刊发现联通(深圳)在推广、包括方案设计上变得灵活了很多,和以前的迟钝不可同日而语,相反,移动的反应却比较慢,推广的强度不如联通、甚至电信,处于守势。当然,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改善不易,但不妨抱着宽容的心态去观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