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二手车母公司C轮融资获超8亿美元,腾讯(00700)领投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1日,车好多集团宣布,已完成8.18亿美元C轮融资,此次融资由腾讯领投,新加入的投资方包括工银国际、云锋基金、方源资本、GIC、IDG资本、泰合资本。

  同时,老股东红杉资本中国基金、H CAPITAL、DST Global、今日资本、首钢基金、山行资本追加投资,其中,A轮领投方红杉中国已经连续三轮注资车好多, New Ambitious等老股东继续跟投。泰合资本继续担任本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

  车好多集团旗下拥有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与毛豆新车网两大品牌业务。关于本次融资,车好多集团表示,将重点用于瓜子二手车线下布局及市场占领、毛豆新车业务的规模化发展、用户保障及体验的升级、瓜子二手车与毛豆新车双品牌的持续打造、产品创新和技术研发能力的持续投入、优秀人才招募与培养等方面。

  车好多集团CEO杨浩涌表示,过去的2年,车好多一直在探索和创新符合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二手车服务模式,公司建立了解决行业痛点和用户痛点的核心方法论,实现行业重构升级。在这一过程中,公司还构建了核心的数据和算法能力及覆盖全国200个城市的线下服务能力,围绕效率与体验,真正在中国汽车零售服务领域,实现了三大覆盖: 线上线下的全面覆盖,新车与二手车业务的全面覆盖,用户汽车生命周期所有服务的全面覆盖。

  腾讯表示,国内的汽车产业从汽车制造,到汽车流通和服务的全产业链条都在与互联网进行深度的融合,腾讯持续看好二手车交易领域高速增长的机会以及线上线下的融合所带来的成交效率以及用户体验的提升。

  据透露,2017年,车好多营收增长环比达300%。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成立于2015年9月,第三方机构华通明略数据显示,2017年下半年,瓜子二手车在二手车线上交易量占比为68.3%。目前,瓜子保卖业务已覆盖全国87个城市。毛豆新车网成立于2017年9月。以融资租赁模式撬动新车市场的毛豆新车网已与33个汽车品牌商建立合作,服务覆盖全国近百个城市。毛豆新车网也在尝试通过用户交付体验店的模式实现线上线下的联动。

  在此之前,为了加速布局二手车业务,腾讯还投资了瓜子二手车的的对手——人人车。在2016年人人车D轮融资中,人人车就成了腾讯在二手车市场上最大的投资项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