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大选民调:将产生悬浮议会,中右翼政党联盟获最多数议会席位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民调结果显示,意大利大选将产生悬浮议会,中右翼政党联盟将赢得最多数议会席位。

  具体来看,下议院支持率中,中右翼联盟为33%-36%,五星运动党为29.5%-32.5%,中左翼联盟为24.5%-27.5%;上议院(参议院)支持率:中右翼联盟为33.5%-36.5%,五星运动党为29%-32%,中左翼联盟为25%-28%。

  民调显示,虽然中右翼政党联盟支持率最高,但五星运动党表现出人意料,预计将在意大利下议院获得195-235个席位,基本确定成为意大利第一大党,虽然无法独立组阁,但仍具有象征意义。

  另外,中右翼联盟将在议会中取得225-265个席位,中左翼联盟115-155个席位,值得注意的是,需要取得316个席位才能成为多数党派,而民主党和意大利前进党无法组成大联盟,投资者若押注双方能够结成联盟将以失望告终。

  值得注意的是,意大利大选在北京时间3月5日(周一)06:00投票结束的前后公布出口民调,民调结果可以对大选做出一个初步的预期。大选的大致结果预计会在北京时间3月5日下午前后得到确定。官方计票统计将于北京时间3月5日21:00结束。

  民调结果公布后,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截至北京时间6点38分左右上涨0.28%,报1.2352。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