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开盘跌0.19%报30524点 瑞声科技领跌蓝筹

  上周五美股大幅低开后震荡走高,纳指、标普纷纷翻红,道指小幅收跌。恒指今早低开0.19%,报30524点;国企指数低开0.17%,报12183点;红筹指数低开0.01%,报4455点。

  蓝筹股方面,瑞声科技跌1.65%,报149.3港元,领跌蓝筹;舜宇光学科技跌1.24%,报127.1港元,恒生银行跌0.94%,报190港元。

  保险开盘涨跌不一,中国平安开盘涨0.36%,报83港元,中国太平报28.5港元,中国太保跌1.05%,中国人寿跌0.44%。

  上周港股市场延续高位震荡走势,虽得以企稳,但尚未完全进入上升通道。万得数据显示,上周五个交易日,南下资金通过港股通渠道净流入金额分别为人民币26.27亿元、-30.9亿元、-3.43亿元、32.25亿元和13.05亿元。港股通(沪)单周净流入金额呈负数,为人民币-8.96亿元,港股通(深)单周净流入金额为人民币45.93亿元。数据显示港股通(沪)资金出现明显的净流出,而港股通(深)则出现资金流入的放大,这显示出南下资金的持股风格出现转换,从此前的权重蓝筹和大盘股向成长性优异的小型股倾斜。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再发功,不过今次似乎有点“玩大左”。由他亲自点燃之贸易战火,虽说关税是履行当日竞选承诺,但此举所引发之反对声不绝,一意孤行又会否有点兵行险着?而且特朗普之基建及边境围墙本身亦会进一步增加钢材需求,所以钢价上升似乎对美国弊多于利,而且道指恐怕亦会受到牵连。皆因道指成份股最大权重之波音便是相关政策之输家,道指过去数个交易日明显跑输,其中一个因素便是受到波音股价下跌拖累。事实上,波音今年股价走势强劲,单计其贡献便接近400点,故一旦走势逆转,道指或有机会进一步回落。回说港股,鉴于贸易战或开打,加上投资者亦会观望周五非农最新表现,预期投资气氛依然审慎;另外,内地正举行两会会议,预期A股或会有维稳行情,相信港股走势仍反复,初步29,800点会有一定支持。

  在外围美股市场走低拖累下,恒指再度走软。上周美股掉头回落,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鹰派言论是主要因素加重,其后出于对贸易战的担忧,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加重。短期美股走向对港股影响颇大,市场对利空存在过度解读的嫌疑,毕竟经济基本面的向好趋势犹在,市场下跌逻辑其实并不充分。港股本月将迎来蓝筹业绩密集发布期,可憧憬利好预期带来的正面提振。近期率先发布业绩的绩优蓝筹,股价表现就相对稳健。上周大市成交方面,日均维持1200亿港元以上规模。衍生市场方面,认股证日均成交超过200亿港元,牛熊证日均也有90亿港元以上。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