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恒指跳水 内银股普跌遭南下资金调仓出走

  智通财经APP获悉,港股上演跳水,截至10时48分,恒指跌幅扩大至1.4%,内银股普跌。建设银行(00939)、重庆农村商业银行(03618)跌超2%;工商银行(01398)、农业银行(01288)、招商银行(03968)、中国银行(03988)均跌超1%。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港股市场延续高位震荡走势,虽得以企稳,但尚未完全进入上升通道。港股通资金在震荡市中出现明显回流的现象,尤其是沪市港股通,净流出金额创开通以来最多的一周,而深市港股通资金净流入出现上涨。

  通过Wind统计的港股通前十大个股交易明细可见,南下资金流出的大盘股中,又以金融板块银行H股最为集中。其中,流出量最大的27、28两日,内地资金通过沪市港股通抛售工商银行5.24亿港元、中国银行3.72亿港元、中信银行3.67亿港元、建设银行2.65亿港元、农业银行2.30亿港元;28日抛售工商银行3.56亿港元、中信银行2.51亿港元、中国银行3.54亿港元、农业银行2.95亿港元、建设银行3.31亿港元。

  资金在2月27、28日集中流出后,3月1日其市场情绪出现回暖,但风格明显发生转换,港股通(深)资金流入明显放大,集中流向一些成长性较高且此前滞涨,估值相对较低的优质小型股,如金蝶国际、金斯瑞生物科技等。此外,在恒生指数上周跌幅2.19%的情况下,恒生港股通小型股上周跌幅仅为0.53%,而恒生H股金融业上周跌幅达到4.55%,也足见南下资金调仓换股意愿明显。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