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美国? 欧盟拟按营收的2%-6%向科技巨头征税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相关报道称,法国经济部长Bruno Le Maire表示,欧盟正在考虑数周时间内开启对科技巨头在欧盟的营收征税。而这一时间点提出税收问题,让市场担忧可能是欧盟向“美国提出征收钢铁产品税”的反击。

  Le Maire表示,税率将是企业营收的2%到6%,希望这项决定能尽快通过。而按照营收来收税,主要因为各国税收执行规则有差异,按照营收来收税相对便利。有报道称,欧盟给科技巨头设定的税率不够高,Le Maire表示,这只是改革的开端。

  据了解,欧盟一直以来希望对包括苹果、亚马逊、Facebook、谷歌等在内的科技巨头实施有效的税收。这些公司将其在全欧盟实现的利润转移到卢森堡、爱尔兰等低税率国家报税,由此规避了不少税收。

  而这并不是欧盟第一次表示要在税收方面对科技巨头采取强硬措施。去年10月,欧盟曾起诉爱尔兰政府,指控爱尔兰未能向苹果追缴税款。2016年8月,欧盟裁定苹果受益于爱尔兰的非法税收优惠。今年2月底,欧盟官员表示,只有爱尔兰政府向苹果公司全额追缴130亿欧元的税款,欧盟才会放弃对爱尔兰的起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