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控︱合生创展(00754)成交额激增672%,谁是新晋港股通标的下一匹“黑马”?

  3月5日,沪港通下港股通股票名单发生调整并且正式生效,谁在首秀之下率先获得资金的青睐,谁又会是下一匹“黑马”?

  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通知,将沪港通下港股通股票名单进行调整,本次调入的14只个股为:太古股份、华人置业、蓝鼎国际、合生创展、新城发展控股、阅文集团、民银资本、首控集团、大酒店、中国宏桥、禹洲地产、佳兆业集团、晶苑国际、易鑫集团。调出的10只个股为:鹰君、利标品牌、神州控股、金利丰金融、允升国际、维珍妮、国瑞置业、渣打集团、维 达国际、徽商银行。

  虽然今日恒指受压大跌近700点失守三万大关,港股通(沪)资金再度出逃,但中国宏桥(01378)、合生创展集团(00754)、新城发展控股(01030)和易鑫集团(02858)这几只新晋的港股通标的仍逆市放量上行。

  市场表现最佳的中国宏桥(01378)全天收涨7.54%,成交额较上交易日放大366.69%至1.44亿港元。国海证券发布研报称,从行业的长逻辑来看,电解铝行业利润触底,未来2年利润将逐步回升。从短逻辑来看,春节后传统消费旺季即将来临,库存有望逐步去化。给予行业龙头宏桥“买入”评级。

  据历史数据显示,新晋港股通标的成交量也会增多活跃,常有“黑马”获资金追捧跑出。实际上,今日新进港股通标的成交额普遍明显增加,平均增幅为105%。盘中最大涨幅逾一成的合生创展(00754)全天成交额更是激增了672%至3647万港元。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地产股合生创展近期公布的业绩数据十分抢眼:2018年1月合约销售额同比增长5.28倍至人民币7.29亿元。此外,合生创展的土地储备也十分诱人。据2017年半年报,截至2017年6月30日,该公司的土地储备达2991万平方米。这一规模甚至超过了大多数规模在500亿之上和部分冲击千亿的房企。

  从历史数据来看,被剔除的港股通标的股价通常会受压下挫。值得一提的是,据港交所数据显示,这些遭剔除了标的虽然过去一个月的港股通持股数并没有大幅减少,但是考虑到未来内地资金在这些标的上只能卖不能买,投资者仍需要保持谨慎。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