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开盘大涨1.7% 重回30000点

摘要
隔夜美股大涨,亚太股市开盘走高,恒指开盘大涨1.7%,重回30000点。国企指数涨1.83%。

  隔夜美国三大股指齐齐收高,涨幅均超1%。恒指今早高开1.65%,报30380点;国企指数高开1.83%,报12211点;红筹指数高开1.67%,报4428点。

  蓝筹股方面,瑞声科技涨3.56%,报154港元,领涨蓝筹;华润置地涨2.93%,报28.1港元,碧桂园涨2.76%,报14.16港元。

  中国移动涨1.21%,中国联通涨1.6%,中国电信涨0.3%;相关电信公司均发布公告,将适时推出相应措施,以进一步贯彻落实上述国家政策要求。即国家有关网络提速降费政策要求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下列各点: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实现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扩大公共场所免费上网范围;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綫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及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中国恒大涨3.2%,报22.6港元;公司发布公告,该集团物业于2018年2月份的合约销售金额约为481.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54.2%,合约销售面积约为486.6万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9894元。2018年1月份至2月份,集团物业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达1125.0亿元,同比增长64.5%,累计合约销售面积及销售均价分别约为1110.2万平方米及每平方米人民币10133元。

  对于近日港股的震荡表现,中泰国际研究部赵红梅表示,港股跟美股的联动性较高,内地投资者可能担心美股走弱进而影响港股表现。

  市场人士分析,港股通资金连续两日净流入,但流入金额不大,显示市场情绪整体偏谨慎,观望情绪浓厚。不过,目前港股估值仍然有吸引力,中长期继续看多港股。近期,内地不断有新成立的南下基金,这些基金将为港股注入更多的资金。相信恒指经历回调后,年内有望再创新高。

  政策方面也给2018年港股市场带来了利好,港交所正在细化同股不同权规则。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认为,港股市场正在改变融资规则,允许同股不同权的新经济公司、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及已在欧美成熟市场上市的创新性公司在港股市场上市,这意味着港股正在从周期股市场转变为创新成长的市场。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