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评级]富瑞:政府要求中电信(00728.HK)及中联通(00762.HK)等电信商下调数据收费 市场似过度反应

富瑞发表研究报告称,对于昨日中央要求三大电信商下调数据收费,市场似乎过度反应。“数据价格是不稳定的导致更难有明确下调目标,而数据漫游费无“标准定价”,因此即使已有很多数据套餐,电信商提供更多省份内的数据服务,减少全国数据;或者在省外地区额外收费及使用数据资助计划”,富瑞称。不过,该行相信将会很容易重新安排提供全国数据,而对收入只是有限影响。
另外,富瑞估计,2017年首九个月,每单位数据价格同比下跌50%至55%,并预测2017财年下跌逾60%。该行称,中电信(00728.HK)及中联通(00762.HK)仍有大量的4G容量,主要由2G频谱重耕所得,即使没有政府干预,竞争也容易令每单位数据价格下跌30%至40%。
加上,2017年移动数据收费同比增长163%,多于抵销每单位价格下跌。富瑞予中联通(00762.HK)“买入”评级,因集团仍拥有最好的定位,营销成本低及2G频谱扩展容量成本低。不过,中移动(00941.HK)的定位最差,因为政府没有批准其重耕2G频谱令容量紧张,以及营销成本有上升压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