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指数大涨2.09% 重新站上30000点大关

  恒指今早高开1.65%,报30380点;早盘呈V型走势,午后买盘踊跃,涨幅扩大,盘中最低见30129点,最高报30620点,再次重回30000点上方。截至收盘,恒指涨2.09%,报30510点;国企指数涨2.67%,报12311点;红筹指数涨1.91%,报4438点;大市全天成交1164亿港元。

  蓝筹股方面,中国旺旺涨4.4%,报6.4港元,领涨蓝筹,蒙牛乳业涨4.24%,报25.8港元;瑞声科技涨2.89%,报153港元。

  内险股集体拉升,板块午后涨幅扩大,截至收盘,中国平安涨3.6%,报83.5港元,中国太平涨5.22%,中国太保涨2.14%,中国人寿涨2.21%,新华保险涨5.4%。

  受各房企新年销售业绩造好拉动,内房股午后持续攀升,融创中国收涨5.54%,中国金茂涨1.74%,中国恒大涨3.42%;绿城中国涨3.79%。

  “三桶油”齐齐收高,截至收盘,中国海洋石油涨4.07%,报11.26港元;中国石油涨2.67%,报5.38港元;中国石化涨1.96%,报6.25港元;国际能源署5日在美国休斯敦发布石油市场展望报告时表示,未来5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强劲。

  招商银行涨3.42%,报33.25港元;瑞信称,宏观环境提升应该对招商银行有利,其拨备于最近几个季度高企,主要因为私营中小企业借贷。该行留意到招商银行的零售银行的战略基础较少风险及更多有效资金,在中国转变至消费领导的经济下,有助令招商银行的定位更好。加上,招商银行截至年底拥有2.4万亿元人民币的财富管理产品,占总资产40%。

  建设银行涨3.08%,报8.02港元;瑞信发表研究报告,将建行目标价由8.8元升至10.2元,重申“优于大市”评级。瑞信表示,建行去年首三季纯利增长3.8%,上半年增长3.7%,显示增长趋势平稳。而拨备前盈利增长更由上半年的7.4%,进一步改善至8.6%。第三季不良贷款比率按季跌1点子至1.5%,反映贷款质素改善,但改善幅度较其他大型内银少,而建行也已将拨备覆盖率调高至163%。

  亚太股市今日全线上扬,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00%,日K线斩获四连阳,收报3289.64点;日经225指数大涨1.79%,收报21417.76点;韩国KOSPI指数大涨1.53%,收报2411.41点;台湾加权指数上涨1.33%,收报10784.34点。

  东方证券近期发布的2018年港股投资策略报告指出,港股具有可持续的盈利成长前景,对于未来香港市场的信心更多来自于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带来的强劲发展动能。

  东方证券认为,就国内而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颇有成效,使国内很多行业发生了结构性的变化,行业集中度得到提升,大型龙头企业收入和市场份额不断提高,企业盈利状况得到很大改善,银行资产负债表压力也得到了极大地缓解。2017年我国出口增速同比大幅增长,也促进了一批出口型企业的盈利提升。金融、科技、地产、消费、公用事业等主要板块也在中国经济转型深化的过程中,得以继续其盈利复苏。

  光大证券研报显示,到目前为止,有相当一部分的港股板块还存在明显低估。行业层面,2017年、2018年持续的业绩增长使得港股各行业的静态和动态估值水平仍然保持在均值以下;与此同时,A股、H股比较来看,港股依然较A股存在着较大的价差。

  市场普遍认为,随着内地资金越来越多地参与到香港市场,预计长期来看,两地的估值水平有望趋于收敛,即香港市场有望进入估值稳步上升周期。港股仍是全球相对较便宜的市场,也因此吸引了来自海外和内地的资金流入。

关键词阅读:恒生指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