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会实录|中国利郎(01234):对2018年增长前景有信心 股价低估会考虑回购

  2018年3月6日,中国利郎(01234)在香港举行2017年度业绩会,根据公布的业绩数据,中国利郎2017年实现收入约24.41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1.2%,毛利约10.14亿元,同比增长1.8%,年度利润约6.11亿元,同比增长13.2%,净利润率增加至25.0%,每股盈利50.71分,拟派每股末期股息18港仙及每股特别末期股息8港仙。

  良好的业绩带来了股价当日靓丽的表现,截至3月6日收盘,利郎收涨5.75%,报7.72港元。

  集团管理层表示,2018年将重点培育轻商务系列,利用代销模式推动分销商加快开店。目前轻商务的门店集中于北京、上海、天津和浙江,2018年将会拓展至郑州、合肥、西安、江西、福建等地区具潜质的一二线市场落户,目标是全年增加专门店150家。

  因此,连同轻商务的开店,利郎目标在2018年将“LILANZ”的门店总数目增加不少于200家,尤其是增加在购物中心开店。此外,2018年将落实以新零售作为未来业务的发展重点之一,计划于2018年夏季启动新零售的发展。期望在下半年开始带来销售增长。

  业绩会上,管理层还表示,2018年全年同店销售目标不低于高单位数增长,2018年秋季订货会订单额达到不低于双位数增长,对2018年业绩增长有信心,如果股价仍处于低位,会考虑回购。

  以下是智通财经APP整理的中国利郎业绩会问答实录。

  问:能否分享一下毛利率目标,将通过什么策略来实现该目标?新零售方面有什么计划?

  答:毛利率今年有约0.2%的增长,但是2018年公司主推的轻商务属于快消,因此毛利率会较低,主要还是量跟销售额的增长,如果轻商务发展快,可能会拉低整体毛利率。

  公司计划在全国四个地区成立新零售平台,鉴于目前公司的轻商务产品线比较适合在线上操作,性价比高,且产品设计简单,此外轻商务专卖店目前已有110家,再加上线上的推广,成功率较大。

  问:2017年市场开支因店铺装修有所上升,今年会有多少家店铺装修?公司推出的独有面料对毛利率及采购方面是否会有提升?

  答:我们一直希望将装修费用维持在销售额的8-10%,2017年费用较高主要因为很多专卖店要进入购物中心,2018年还是会有开店的预算,但费用没有2017年高。

  公司目前自主研发的独有面料,能做出“简约而不简单”衣服,价格也较实惠。以前通过第三方进行面料开发,现在从纱线到面料的整个制作都由自己完成,今年5、6月份公司引进的世界最先进的纺织设备将到位,目前我们的36%的原创产品应用自行开发的独有面料,我们的中长目标是达到50%。我们相信能够做到面料研发技术的提升,性价比及成本的总控制也会提升。

  问:管理层对2018年轻商务专卖店150家的目标有没有信心,预期该项业务对2018年的业绩贡献怎么样?

  答:到2018年2月份,已有开110家轻商务专卖店,2018年150家的目标能完成,有可能会更好,今年开店的规模会由之前的4个省扩展到超过10个省。

  2017年轻商务业务的整体营收贡献约5%,预计2018年该项业务对整体的业绩贡献不会太大,但是对轻商务本身业务会有一个量的提高。

  问:2018年前两个月同店销售增长情况怎么样?200多家的开店目标,总预算大概是多少?今年是否还会继续回购?

  答:今年1、2月份同店销售会有一个9-10%的增长,3月份也差不多,全年会有一个高单位数的增长。去年70%以上的代理商首年开店便实现盈利,因此代理商开店信心大增,但是2018年我们会更加鼓励一级代理商开店,轻商务是采用代销的形式,集团除了会有货架跟灯光的补贴外,没有其他方面的投资,因此2018开店总投入大约回到之前的水平,不会有2017年那么高。

  关于回购方面,首先我们对公司的业绩及增长前景有信心,如果股价还是表现疲软,跟估值不合理,我们还是会考虑回购。

  问:派息比率较2017年增长了10%,2018年派息比率会否维持这个水平?

  答:我们派息方面主要有三个考虑方面,一个是盈利水平,一个是现金流是否健康,第三个就是没有重大投资。按目前来看,2018年应该会保持这个水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