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恒指低开0.61% 苹果概念股集体下跌

  3月7日消息,美股周二震荡收高,科技股领涨。投资者仍在观望白宫会不会实行钢铝产品关税。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莱恩及其他一些国会共和党人都试图说服特朗普淡化处理他的关税计划。恒生指数今早低开0.61%,报30323.77点;国企指数跌0.64%,报12233.28点;红筹指数跌0.23%,报4428.47点。大市盘前成交14.57亿港元。

  蓝筹股方面,瑞声科技跌1.96%,报150港元,领跌蓝筹;新世界发展跌1.53%,报11.56港元,香港交易所跌1.2%,报279.6港元。

  恒指周二高开1.65%,报30380.96点,重返30000点关口,盘中部分回补缺口,但午后恒指一路上行,尾市收在相对高位。随着业绩期的逐步展开,相关主要公司业绩纷纷报喜,令投资者信心大增,市场情绪转好,港股后市相对乐观。

  耀才证券植耀辉表示,港股方面,昨日又再大幅波动,受美股反弹刺激,恒指一度大升近700点,几乎收复周一下跌失地。虽然如此,但现时市场变数仍多,美国本周将公布非农数据,对本月联储局议息会有重要启示;另外内地两会行情持续,尚有本地业绩因素等。相信市况仍会相当波动,恒指暂亦会于30,500点水平上落。

  贵人资本表示,昨日港股早盘随外围美股牵引跳空高开,加之盘中A股活跃支持港股做多,恒指尾盘收高。现市场关注钢铁关税白宫有不同意见减弱特朗普征税可能,美股造好提振港股,且A股反复走强给港股支持,不过港股昨日暴涨获利盘积累或有消化需求,加之观望气氛未消散令港反弹持续力有限,因此,料港股近期走势高位整固,可留意绩优股。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