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拨备要求降 四大行、邮储行(01658)及招行(03968)可受惠

  智通财经APP获悉,内地媒体昨日(3月6日)报道,人行下调不良贷款覆盖率及拨备覆盖率要求,不良贷款覆盖率要求自150%,下调至120%-150%;另拨备覆盖率要求则自2.5%,下调至1.5%-2.5%。德银发表研究报告,称有关政策对整体内银为正面因素,政府及监管机构发出强烈信息,对资产质素前景有信心,预计源于供给侧及国企改革成果。银行需要作出拨备的金额也减少,并鼓励较小型银行进一步确认不良资产及清理资产负债表,增加其信贷透明度。

  该行相信,政策对不良贷款管理较严格的分类拥有强劲资本的银行较有利,包括四大行、邮储银行(01658)及招行(03968),并相信大型银行信贷成本将于今、明两年见顶,达100点子,并相信其2017至2019年可取得分别4%、7%及9%的盈利增长。工行(01398)及中行(03988)将为最主要受惠,由于其拨备率较同业低。行业首选为中行及农行(01288),评级同为“买入”。

  截至3月7日10:30,招商银行涨1.65%,报33.8港元。

  行情来源:老虎证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