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拨备要求放宽 纾缓部分股份制银行资本压力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信研究报告称,有报道称中银监将内地拨备覆盖率要求降至120%-150%,原先下限为150%,贷款减值拨备对总贷款比率放宽至1.5%-2.5%,原先至少为2.5%。市场或会解读为推动贷款增长之信号,但该行猜测措施旨在帮助部分面对资本压力的银行,因银行须把以往在资产负债表外的非标准信贷资产(NSCAs)放回表内。

  该行称,光大银行(06818)、民生银行(01988)、中信银行(00998)、平安银行这四家股份制银行在NSCAs有最大的风险曝露,同时其资本水平已接近监管要求限制,故当表外贷款须放回表内时,会令其有资本补充需要。

  新政策减轻股份制银行的资本压力,但该行倾向趁上述银行股价回升时沽出,因结构性因素令其盈利能力相对逊色,仍然较推介大型银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