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跌0.35% 航空股集体下跌

  3月7日消息,美股周二震荡收高,科技股领涨。投资者仍在观望白宫会不会实行钢铝产品关税。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莱恩及其他一些国会共和党人都试图说服特朗普淡化处理他的关税计划。恒生指数今早低开0.61%,随后在30500点上下波动,盘中内银股助力一度翻红涨近0.5%。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0.35%,报30403.04点;国企指数跌0.46%,报12254.64元;红筹指数跌0.48%,报4417.27元。

  专家观点: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表示: 美国总统特朗普指出,钢铝关税的问题,是不会引发贸易战,企图淡化各国的忧虑。但欧盟强烈反应,并准备多项进口欧洲地区的美国货徵收25%的关税。美股三大指数早上齐齐高开。但投资者始终担心贸易战的问题,高位即出现沽压,跟随倒跌,唯最后三大指数同以微升几点收市。

  港股早上低开186点,其后有投资者认为贸易战应该是可以解决的问题,也不用过份担心。并趁低吸纳,恒指反覆造好,最多升162点。但观望气氛浓厚,随后再度回落,继续维持横行势态,成交金额也减少。市场期待企业稍后公佈业绩表现。

  内地沪深两市早上小幅低开后,各自发展。上证随后逐步向上,更重上3300关口位。唯深证虽曾有反弹,但乏力再上,持续在低位徘徊。中保监规定资管计划及信託产品可投资上市保险公司,但不能持有多过5%的持股量。同时,保险公司单一股东持股比例可由51%降至三分一。保险板块全线造好。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