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评级]中金:内地新拨备政策鼓励内银加快不良贷款处置 中长期利好估值

格隆汇7日讯,中金发表报告表示,有内媒报道,中银监将拨备覆盖率监管要求由150%下调至120%-150%,贷款拨备率监管要求由2.5%调整到1.5%-2.5%。该行认为,新拨备政策目的在於降低优质银行监管成本,鼓励银行加快不良确认以及处置不良,提高中资银行资产负债表的披露真实性,更加真实的资产负债表将大幅降低投资者对于资产质量的担忧情绪,中长期利好估值提升。
该行认为,四大行与招行(03968.HK)等优质银行(准备金充足、贷款分类严格、拨备计提严谨)监管成本降低,增长更具後劲。该行指,基于对中国经济出清方式节奏的不了解,海外投资者更加担忧中资银行资产负债表和盈利能力真实性,给予中资银行估值折价。此次拨备政策调整,旨在引导银行更积极地确认处置不良,进而呈现更为真实的资产负债表,利好行业估值回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