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忧虑未散 港股料30000点上落

  环球市况尚未明朗,美国总统特朗普是否会推进关税计划所发出的讯号仍然含混不清,投资者继续担心可能会爆发贸易战.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GaryCohn)宣布辞职,因不满总统特朗普对进口钢铝征收高额关税的计划,令美国股指期货今早急挫,为大市带来阴霾。

  道指昨日收高9点,报24884点;标普500指数收高7点或0.3%,报2728点;纳指升41点或0.6%报7372点.恒指夜期昨日收报30487点,升2点,ADR比例指数升95点或0.31%,港股今早则因为受道指期货急跌影响低开186点或0.61%,报30323.重磅股腾讯(00700)偏软,全日恒指挫313点或1.03%,报30196点,主板成交1132.59亿元,按日少2.7%.国指则跌131点或1.07%,报12180点.A股跌17点或0.55%,报3271点。

  外围今晚势必下跌

  由于美股昨晚尚未反映科恩辞职的消息,预计今晚美股现货将一样大跌.科恩曾经是高盛总裁,被认为是白宫内反对保护主义政策的重要人物,投资者忧虑其辞职会令特朗普将委任支持贸易保护政策的官员上场。

  当中,国家贸易委员会主席纳瓦罗(PeterNavarro)及保守派评论员LarryKudlow是接替科恩的热门人选.纳瓦罗以强硬贸易政策立场见称,曾出书批评中国政策,此举或会惹来投资者担心未来美国贸易保护主义,会惹来如中国等大国不满,故美股今晚收低机会大,短期继续影响环球股市表现.此外,欧洲及日本央行将议息,外围股市走势料继续波动。

  另一方面,中国官方今日4时许公布2月外汇储备减少0.85%报3.1345万亿美元,为去年1月来首降,亦逊市场预期.且看有关数据对A股仍至港股后市有多大影响。

  九仓国泰走势稳定

  目前恒指牛熊证街货图上观察得到,29800点至29850点之间为牛证重货区,大市只要插400点便会触及该区域,不排除港股短期内会再穿30000点,然后再杀落该位置。

  近日市场气氛欠佳,预计好友于三万点关的抵抗力度不大,港股短期跌穿三万点后,或再下试29800点附近,才有几会反弹.故此,港股暂时会于百天线(约30000点)附近穿梭。

  近日A股跌势没有跟随美国那么急,成为短期令港股减慢跌势的一个重要因素,而个别业绩股亦能趁此时有炒上机会.九仓(00004)明日(8日)即公布业绩,而国泰(00293)将于本月14日放榜,两者近来股价走势稳定,投资者或可以趁低吸纳。

关键词阅读:贸易战 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