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元走空利空港股 港股短期无有效反弹

  来源:亚太第一卫视

  两地股市收市情况,内地股市方面,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随后沪指冲高,在盘中到达3300点。午后沪指震荡下挫,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71点,跌17点,深证成指报10904点,跌102点。

  港股方面,恒指今早低开高走,随后走势反复,午后恒指继续下挫,并跌幅扩大。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30196点,跌313点,全日成交额1132亿港元。

  今日嘉宾: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 黄德几

  Q:看得出来,市场情绪正在左右近期港股走势,尤其是受美股拖累严重。但从基本面而言,港股依然还是健康的,低估值依然是最吸引市场的优势。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需要做什么,短期内能等到港股的有效反弹吗?

  A:我觉得显著反弹的空间应该不大。虽然基本面较好是对的,港股的估值不算高,市盈率也很有优势,但还有以下几方面的影响因素。首先,内地、香港与美国有一些不同,香港恒生指数中有很多企业是没有太大的盈利增长动力的。第二点就是影响到香港投资市场细分的一个很重要的事情:港元的利率有上调压力。而港元走空就是一个利空港股的重要原因。

关键词阅读:港元 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