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发展控股(1030.HK):销售厚积薄发,目标“保十争五”,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9港币

  机构:兴业证券

  评级:买入(维持)

  目标价:9港币

  投资要点  

  维持买入评级:新城发展控股仍然保持强劲增长势头,1-2 月份合约销售 总额增速达到 88%,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全年有望达到 1800-2000 亿元, 力争做到“保十争五”。公司发挥 A+H 双平台的优势,拥有畅通且低成本 的融资渠道。对于 2017 年业绩,公司已经发布正面盈利预告,预计归属 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至少 100%,好于我们此前的预期。我们预 计公司 2017/2018 的核心净利润分别为 29.3 和 44.5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111%和 52%,我们维持公司的买入评级,并上调公司目标价至 9.0 港元, 相当于 2018 年 10XPE,较现价有 36%的上升空间。另外,公司自 3 月 5 日起正式成为“沪港通”标的,有更多的内地资金可以买入公司,对公司 的估值有提升作用。 

  销售厚积薄发,目标“保十争五”:2017 年公司合约销售金额 1265 亿元, 连续两年增速超过 90%,2013-2017 的年复合增速达到 57%,远高于行业 平均水平。公司 2018 年可售货值充足,1-2 月份累计合约销售金额 190 亿元,同比增长 88%,我们预计公司全年销售额有望达到 1800-2000 亿元, 实现公司“保十争五”的目标。 

  大力扩张土储:2017 年,公司在销售突飞猛进的同时,大力的扩张土储, 共获取了总建筑面积超过 3500 万平米的土储,平均楼面地价约 3300 元每 平米。总地价约 840 亿元,权益地价约 580 亿元,权益占比达到 68%。我 们预计截至2017年公司总的土地储备将达到6000万平米,公司货值充足, 产品类型丰富,各级城市分布较均匀。 

  多渠道融资,加强财务实力:进入 2018 年,公司充分发挥港股平台的多 渠道融资优势,补充运营资金,加强财务实力。公司以 5.86 港元配售 2.67 亿股,以及发行 23.46 亿港元 2019 年到期利率为 2.25%的可换股债券,补 充了约 39 亿港元的低成本资金,公司平均融资成本有望进一步降低。在 整体流动性偏紧的环境中,公司的低成本融资优势将助推公司向更高规模 发起冲击。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长放缓、行业限制政策加严、公司销售不及预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