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近期煤价回落意味火电股见底 首选华能(00902)及润电(00836)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中金近日报告表示,考虑到近期煤价开始回落,意味着火电股价见底,该行重申火电板块在市场波动下的防守机会,首选华能国际(00902)和华润电力(00836)。

  就国务院总理早前所作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针对内地电力行业相关内主要包括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淘汰关停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煤电机组;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今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下降3%,重点地区细颗粒物(PM2.5)浓度继续下降。

  该行称,就一般工商业电价下降10%的目标,电网将承受主要压力,预示今年的电改重点方向。中金表示,内地减排目标针对性明显,火电行业受影响有限。根据环保部的统计,截止今年9月,燃煤电厂除尘、脱硫、脱硝装置已经实现全覆盖。此次减排目标将主要针对其他工业领域,不会对火电行业资本开支造成太大影响

  “火电供给侧改革力度小于去年。今年报告仅提出淘汰关停不达标的300兆瓦以下煤电机组,并未如2017年一样给定50吉瓦停建/缓建指标,或对火电新增装机的控制放松”,中金称。对于火电新增装机的影响将与2017年的停建缓建量持平。考虑到用电需求强劲增长及冬季供暖缺口,这一关停目标将给火电新机组投产提供空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