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利国际(00732.HK):LCD业务增长稳健,OLED双摄3D业绩待兑现,首次增持评级,目标价3港币

  机构:光大证券

  评级:增持(首次)

  目标价:3港币

  聚焦 LCD 细分车载、工控等领域,稳定公司业绩基础 公司技术、规模虽较主导面板厂商有一定差距,但通过聚焦车载、工控等 订单可见度高、利润率稳定的细分领域,使得公司业绩基础整体较为稳定。 车载 LCD 市场规模快速扩张(2016-2020 年间 CAGR 预计 20%),叠加 自身TFT-LCD出货份额提升(预计由2016年的8%提升至2018年的9%), 预计 2018 年公司车载业务收入同比增速在 25%左右;受益 IOT 整体成长 性机会(IOT 终端数 2016-2020 年间预计年增长 36%)及 公司布局的扩张, 2018 年工控类营收同比增速预计达 30%。 

  高端柔性 AMOLED 即将量产,享受行业成长红利 OLED 以其高对比度、轻薄等优良性能在智能手机、可穿戴等中小尺寸应 用中率先快速渗透,市场需求强劲,2016-2020 年市场规模 CAGR 在 28% 左右,但产能紧缺。大陆在 OLED 领域的持续投入已初见成效,正逐步打 破韩国绝对垄断局面。公司为全球少数突破高端柔性 OLED 技术厂商之一, 倘若 AMOLED 于 18Q1 顺利量产,将对公司业绩及估值带来提振作用。 

  突破双摄、3D 模组技术,ASP 有望迎来增长拐点 双摄是近年来手机升级最重要趋势之一,渗透率预计从 2017 年的 20%提 升至 2018 年的 35%。公司于 2017 年底首次量产双摄,成为国内第四家双 摄供应商,在全球双摄出货份额有望由 0%提升至 4%左右;同时公司 3D 感测模组积极布局,或将于 2019 年逐步规模化,倘若与高通合作顺利推进, 有望享受行业爆发性成长机会。鉴于双摄、3D 模组价格显著高于单摄,公 司摄像模组业务有望迈入量价齐升的中高速成长阶段。 

  目标价 3.0 港币,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公司 LCD 面板增长稳健,突破 OLED、双摄、3D 模组带来潜在业绩增长, 同时联营公司 2018 年有望扭亏为盈,预计 2017-2019 年 EPS 分别为 0.05/0.29/0.45 港元,CAGR31%。同时考虑到公司业绩能否顺利兑现仍有赖 于后续订单实际获取情况,基于分部估值法,认为给予显示面板业务 2018 年12x PE 及手机模组类业务 2018 年 8x PE 为合理水平,对应目标价为 3 港元,约 10.5x 的 2018 年 PE,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OLED 量产进程不及预期;双摄及 3D 客户拓展不及预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