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中保监收紧内险持股要求 预计可提升行业纪律

  智通财经APP获悉,里昂发表研究报告,中保监收紧内险持股要求,对单一投资持股比例上限下调至不超过三分之一、质素要求上升,而对于有管治问题的公司更需要强制退出,相信有助增加行业的纪律,但保费增长有压力,尤其是寿险,故对行业维持“沽售”评级。

  该行称,现时险企股东分为四大类型,每类均有不同的监管政策和持股禁售期,而且不能以贷款资金投资等,措施有效确保资金的来源,及投资者的行为。

  “相信在保费增长,特别是人寿方面,竞争会加剧,主因保险公司不能出售短期的投资产品,同时对比其他金融产品,长期储蓄相关的产品也失去吸引力”,里昂称。

  另外,该行表示,因应汽车销售下降,令财险的增长也有压力,1月份的表现已令人失望,相信2月、3月也会延续弱势,预期下半年复苏不足以支持全年新业务价值的增长,故建议藉股价表现强势时沽售保险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