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会实录|兴证国际(08407)张忆东:2018年将是牛市休整期,公司投资策略仍将求稳

  3月8日,兴证国际(08407)在香港举行了2017年业绩发布会,执董、副行政总裁汪详,副行政总裁、CFO曾艳霞,副行政总裁、全球首席策略师张忆东等高管到场,并解答了现场投资者、媒体提问。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2017年全年,该公司实现收入约9.28亿港元,同比增加82.87%;净利润1.53亿港元,同比增加51.14%;每股基本盈利0.04港元,拟派末期股息每股0.03港元。

  回顾期内,该公司全线业务收入均取得增长,经纪服务、贷款及融资服务、投资银行服务、资产管理服务、金融产品及投资业务分别增长约73.0%、38.7%、487.2%、38.8%及102.2%。

  对于这些增长,公司管理层表示,得益于两个因素:香港证券市场气氛相对活跃以及集团多渠道营销手段推动下,集团客户数量及资产持续增加,以及集团致力于取得多元化收入从而提高业务结构均衡性。

  以下是智通财经APP整理的兴证国际业绩会问答实录。

  问:2018年公司是否会以自营业务为主?

  答:其实过往公司也一直未说业务是以自营为主,这只是我们一块很重要的业务,同样占比较重的还包括经济交易业务、孖展业务等。另外,2017年,公司的投资银行、资产管理业务的增速也非常快,都是百分之几百的增长,虽然收入上还未显现,因为有些产品是2017年下半年才开始的,所以2018年将会得到体现。

  问:预计明年承接的内地新股IPO会增长多少?

  答:投行项目在2017年取得了快速增长,既包括股权类、债券类,也包括结构化产品的发行,2018年我相信还会保持一个快速的发展,也希望把前期积累的优势进一步扩大。

  问:公司的派息比例是否会持续保持当前较高的水平?

  答:派息比例近2年占我们净利润的比例较大,我们资本快速从5个亿增加至40个亿,整个资本的使用并逐步产生回报是需要一个过程的,目前来看,ORE水平相对比较低,绝对是有提升的空间,基于净利润的绝对值并不是很大,所以导致我们的分红占比会很高,相信随着公司利润的逐步增长,并非完全固定,这主要是第一想表明公司的态度,回馈股东和投资者;第二,看股价回报率,在市场上保持一个相对合理的水平。

  问:2018年公司的投资策略是如何规划的?

  答:公司当前的投资策略还是以固定收益为主,而固定收入的投资本身的特性就是比较平稳、稳定的,所以,2018年公司还会追求一个平稳的收益,当中也有一小部分的权益类投资,我们觉得香港市场虽然前期遭遇了一些波动,但大的方向是相好的。

  问:公司如何看待当前的港股市场?

  答:港股短期并不明朗,因为二月份的当头一棒,全球均有一个共振式的调整,以至于中期产生了较大分歧,高波动阶段不可避免的到来了,这种情况在二季度乃至三季度初都是在缓解风险,比如美国通货膨胀的抬升、缩表、加息的可能。但长远来看,香港是基本面驱动的市场,是典型的全球机构配置者主导的市场,所以我我们可以在历史上看到,2009年-2016年,美股是持续的走牛市,而香港是处于低迷阶段,为什么呢?主要是因为过去几年中国的经济处于转型的阵痛期,当前中国经济是稳中加速,部分龙头企业的ROE在逐年增长,这间接带动了香港的超级牛市,讲这些主要是想说,2018年将是牛市的休整期,需小心上半年的调整。

  问:关于人大会议,对公司有什么投资启发?

  答:无论是人大也好或者三中全会也好,都是对去年十九大的一个贯彻落实,当然他会更细致,但其实抓住一个主脉络,就是很简单的几个词:“三去、一降、一补”,即“去”高能耗、高污染、低效率的传统产业,去库存,去杠杆;“补”短板;“降”成本,比如新型行业,包括生物医药等大健、优质制造,包括AI在内的人工智能以及互联网在内的新型消费。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