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才证券植耀辉: 非农数据再成焦点 港股成交缩续观望

  美股隔晚走势大致理想,不过投资者依然关注今晚公布非农数据表现。道指上升93点或0.38%,收报24,895点,至于标普及纳指则分别上升0.45%及0.42%,至2,738点及7,427点。

  虽然近期美股走势又有所转强,但越来越多投资专家对美股未来看法变得审慎。摩根大通联席总裁Daniel Pinto便警告,虽然预期美股升势或能至少再持续多一年,但未来2至3年,有可能暴跌20%至40%。

  另外,美国总统特朗普于今晨签署其关税决定,对进口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关税,加拿大和墨西哥暂时获得豁免,并给予其他国家谈判空间。执笔之时暂时未知其他国家有何回应,但GMO早前发布之研究报告便指出,贸易战不会有赢家之余,全球经济及金融市场均会受到冲击。

  至于欧洲,欧央行议息后宣布维持利率不变,每月300亿欧元资产购买计划将持续至2018年9月底,欧央行亦表明利率仍将维持低位。但值得留意的是,有关资产购买之措辞有所改变,删除了「若展望恶化,将增加买债规模」之表述。反映政策渐倾向较鹰派。

  股份方面,金融股变化不大,高盛上升0.37%,至于美国银行及摩根大通则持平。科技股则走势各异,Amazon升0.44%至1,551.86美元,连续第四个交易创收市新高,Alphabet及苹果公司亦分别上升1.29%及1.09%。不过Facebook及 Netflix则分别下跌0.75%及1.3%。

  中概股表现呈个别发展,阿里巴巴下跌近1%,不过京东上升2.21%,百度则变化不大。另外,欢聚时代宣布旗下虎牙直播获腾讯战略投资,股价早段一度急升7%,但收市却下跌5%,收报119.99美元。

  港股方面,昨日又再度出现显著反弹,市场对贸易战忧虑降温,加上A股造好,带动恒指又再急升,最多更升超过500点。不过,昨日成交相对近期温和,只得1,002.85亿元,反映资金入市态度审慎。另外,今晚美国公布非农数据,还记得上月美股在一月非农数据公布后出现大幅波动,其后更引发美股连番大跌,故今次会否又引发大幅波动,值得各位留意。此外,虽说港股昨日急升457点,但仍维持于29,800-31,000点水平横行,相信暂难出现突破。

  笔者持有Amazon及Alphabet股份

关键词阅读:港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