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升港铁(00066)目标价至42.3元 评级“持有”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银发表研究报告,称港铁(00066)沙中线成本上调23%,主要是受外部因素影响,包括项目延期、于土瓜湾发现古迹等,但相信不会如高铁延期般派发特别息。该行称,公司自香港的物业发展贡献预期会于今年后才入账,短期股价催化因素少,维持“持有”评级,目标价42.3元。

  该行表示,公司去年盈利为105.15亿元,较该行预期高6%,主要受海外铁路项目带动;物业发展方面,主要来自深圳“天颂”。期内经常性盈利跌3.8%,主因香港新开地铁线导致成本增加,末期息每股0.87元,全年为1.12元,同比增长5%。

  德银又称,去年香港物业发展利润升2.53倍至10.97亿元,但实际金额并非令人惊喜,因入账额不多,当中57%来自上半年的贡献。晋海一期和二期的销售在2017年9月及10月推出,目前分别已售出97%及36%,而Malibu的销售则于今年3月展开。香港投资物业方面,去年租金收入升3.5%至46.08亿元,主因IFC二期的办公室续租租金升幅、德福的租赁楼面增加,以及青衣城二期的开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