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评级]大和:中广核电力(01816.HK)今年盈利或跌16%,维持逊于大市

格隆汇9日讯,中广核电力(01816.HK)近日公布2017年度业绩,期内纯利升30%,至95亿元人民币。大和发表研究报告指,撇除一次性项目后,公司经常性盈利升10%至82.8亿元人民币,较该行预期低,主要受财务开支急升所影响。而公司亦建议派末期息6.8分人民币,升33%。
大和维持对其“逊于大市”评级,目标价1.85港元,认为公司市帐率1.2倍,是内地电力厂H股当中最高,但公司今年纯利有机会跌16%,认为有关估值不合理。大和认为,公司今年盈利前景欠佳,预料电厂使用率减少,电价亦会跌约2%。
公司亦宣布出售阳江核电17%权益,料去年及今年的产能扩张幅度有限。在中国电力行业供应过剩的情况下,大和预料公司的核电使用率及电价均会持续受压。中广核电力(01816.HK)现报2.15港元,跌幅1.83%,暂成交1.05亿港元,最新总市值240.02亿港元。

  

(行情来源:老虎证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