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评级]野村:润啤(00291.HK)购喜力中国有正面协同效应 维持“买入”评级

华润啤酒(00291)正洽商以10亿美元收购喜力啤酒(Heineken)中国业务。野村证券发表报告,重申润啤“买入”评级及37港元的目标价。“喜力在中国有三间酿酒厂,估计其年产量约43万千升,而去年的销量约23万千升。喜力的高端啤酒“喜力啤酒”在中国约占高端市场4%,而喜力整体在中国的市占率则约为0.5%”,野村称。
野村认为,喜力中国与润啤可有协同效应。润啤在喜力的强劲品牌权益帮助下,可以加速高端啤酒销售。因为润啤的雪花啤酒被视作主流啤酒,所以公司的品牌权益相对较弱。现时该公司的高端啤酒“雪花脸谱”及“雪花纯生”只佔其总销量的约5%。不过野村认为,现时难以估计润啤的财务影响。该行表示,中国高端啤酒销量近年增长超过20%,但喜力中国的销量去年却下跌。
野村估计,喜力中国的产能利用率低于50%,所以该公司欲出售中国业务。该行以估值计算,认为10亿美元的作价合理。润啤(00291.HK)现报34.1港元,涨幅10.53%,暂成交4.52亿港元,最新总市值1107.89亿港元。
(行情来源:老虎证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