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予九仓(00004)评级“沽售” 目标价28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里昂发表研究报告,称九仓(00004)去年核心盈利为157.28亿元,升14%,当中包括九龙仓置业(01997)的纯利,撇除有关因素,则为71.22亿元,升36%,主因发展物业的核心盈利升76%,相等于整体的88%,派息比率约为30%。不过因应公司分拆九龙仓置业,令公司私有化计划的幻想破灭。

  “公司国内发展物业于去年有放慢,合约销售跌19%至253亿元人民币,相信与政府政策有关,今年目标进一步跌13%至220亿元人民币,投资组合方面,则因成都IFS项目的增长带动”,里昂称。

  该行又称,公司目前未入账销售为192亿元,当中70-80%会于今年入账,毛利与去年相若,至于香港方面,则会有Mount Nicholson的贡献,不过因发展物业为主要的贡献来源,故利润将变得不稳定。

  该行表示,分拆九龙仓置业后,九仓持有集团高风险资产,包括国内发展物业、未知的香港楼市走势、及不公开的股票投资,认为资产净值需要更大的折让去反映,目前以40%折让计算,目标价为28元,评级“沽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