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评级]大摩:神华(01088.HK)派息可成股价催化剂 维持“增持”评级

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表示,中国神华(01088.HK)发出去年度业绩预告情况後,相信其潜在上调派息,可成为其公布业绩后的股价催化剂,其派息比率有潜在高于历史水平的空间。另外,该行认为,神华更高的股息或有助于母公司去杠杆化,尤其是在神华与国电合并之后。
大摩指出,煤价上升支持内地煤炭行业的盈利改善,认为在该行覆盖的企业中,神华上调派息的机会最高。该行预期,在神华2017年的资产负债表强劲带动下,其负债率仅得10%,相对同业中煤能源(01898.HK)及兖州煤业(01171.HK) 的负债率估计分别达到90%及88%。该行给予神华目标价25.1港元,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神华(01088.HK)现报21.8港元,涨幅1.65%,暂成交2.16亿港元,最新总市值730.7亿港元。
(行情来源:老虎证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